诊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 >> 诊改动态 >> 正文

【工作会议】学校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和教学信息化建设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13:50   来源:

10月18日下午,学校在中区1号教学楼1111教室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和教学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凌总成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和主要数据采集员,党委工作部、综合办、学生部、招就办、计财处、图书馆负责人和数据采集员,教务处、双高办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周波主持。

会上,教务处通报了今年数据采集的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采集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对数据平台相关表单字段、数据校验规则及采集注意事项作了解读说明,并对下一步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部署。

双高办强调高水平的信息化、智能化、一体化的教学平台是保障课程教学的重要抓手,要认清数字化变革的力量,尽快转变教学思想理论。相关负责人分享交流了教学平台建课,编辑章节、添加课程资源、建设试题库、审核课程、维护专业群门户和课堂信息化教学方法等内容,展示了平台大数据中心对教师信息化教学情况的统计结果,以数字为媒,推动我校职业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凌总成对数据采集和信息化教学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一是数据采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高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考评的重要依据,关系到社会对学校办学质量的评价,各部门负责人是数据采集的第一责任人,务求精确、精细、精准,确保数据及时准确上报。二是信息化教学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核心指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充分挖掘数据资源,加强相关制度建设和信息化课程评比,彰显学校的办学理念,助力学校“双高”建设。三是诊改永远在路上,复核不是终点,要进一步完善各项标准,确保诊改工作的常态化推进,不断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

(撰稿:曹祺、从弟胜;摄影、审核:周波;发布:杜先春)


上一条:【教学例会】学校举行期中教学工作例会暨编制2023年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推进会 下一条:【成果喜报】学校1项成果获2022年全国应急安全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