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 >> 诊改动态 >> 正文

【项目喜报】我校3个项目获批全国煤炭行业教育研究课题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11:20   来源:教务处

近日,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公布《关于公布煤炭行业教育研究课题立项评选结果的通知》(中煤教协〔2022〕14号),我校3个项目喜获立项为全国煤炭行业教育研究课题,这是我校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又一例证。

据悉,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和评审,中国煤炭教育协会本次共立项高等教育研究课题260项,职业教育研究课题79项。其中,职业教育研究重大课题7项、重点课题29项、一般课题43项。我校周波、曹祺团队的“基于‘三区一地’背景下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肖家平、杨波团队的“同频共振——应急救援技术‘双主体’实训基地运行机制与管理模式的研究与实践”,郭金栋团队的“智慧教育时代高职煤炭类专业课程‘智慧课堂’教学模式的构建与实践研究——以《煤矿安全监测监控技术》课程为例”,分获重大、重点和一般课题立项。

下一步,学校将切实加强项目管理和指导,组织好项目的实施、经费使用和监督检查,确保立项项目按时保质完成,以期形成一批高质量、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学校也将充分发挥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职教本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撰稿:杜先春 审核:周波 发布:刘健)


上一条:【项目检查】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2022年度检查验收结果 下一条:【数据采集】学校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