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 >> 诊改动态 >> 正文

【项目喜报】学校入选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校企合作专业首批共同体成员名单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1日 17:40   来源:

近日,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下发了《关于公布信息化支撑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专业共建项目首批共同体成员名单的通知》文件,学校与其他119所院校成功入选该项目首批共同体成员名单。

近年来,学校抓住职业教育大发展契机,实施职业教育与职业培训“双轮驱动”和校企、校校、校地“三大战略合作”,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攀升。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瞄准国家“双高校”和职业本科院校创建目标,谋划在课程资源建设、虚拟仿真实验实训条件创设、“双师”队伍培养等方面实现更快更高发展,实现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助推皖北、大别山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和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根据该项目建设规划,学校将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紧密合作,依托“职教公有云课程资源平台”,开展职业教育数字化升级,共同探索信息技术支撑下的课程教学资源包建设与应用、混合云在线实训、多元化教学方式与评价机制创设、“双师型”教师能力提升、云技术职业培训等,探索“信息技术5.0+职业教育”背景下校企紧密合作新模式,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助推全民技能提升行动计划。

据悉,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信息化支撑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专业共建项目旨在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精神,践行职业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升级传统专业、建设新兴专业,依托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职教公有云课程资源平台”,开展职业教育数字化升级,共同探索信息技术支撑下的校企合作专业建设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推动院校在新时代背景下应用信息技术开展“三教改革”。

(撰稿:周波  审核:杜先春 发布:刘健)

 


上一条:【数据采集】学校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国赛喜报】突破!我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团体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