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 >> 诊改动态 >> 正文

【技能大赛】学校召开2023年技能大赛总结会暨2024年技能大赛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1日 08:28   来源:

3月20日,学校2023年技能大赛总结会暨2024年技能大赛动员大会在洞山校区行政办公楼405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校长袁爱清出席会议,教务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副院长,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凌总成主持。

袁爱清讲话

袁爱清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技能大赛的意义。他指出,技能大赛在引领办学水平提升、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赛”,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推进课程改革,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增长和学生职业素质提高。二是正确认识2023年所取得成绩。他指出,2023年,我们在省级以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取得了新突破,这是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各位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努力奋斗的结果,值得肯定。但我们与同类优秀院校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要认真总结、周密谋划,奋起直追。三是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我们设备投入不足、指导教师经验欠缺等因素对我们备赛产生一定影响,但是我们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正视差距、发现问题、明确对策,及时研究把握大赛新动向新要求新方法,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积极主动学习借鉴其他院校好经验和好做法,逐步加大投入,扎实推进技能大赛工作。四是认真做好2024年竞赛工作。针对2024年竞赛工作,他从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严格管理、统筹比赛与教学关系、实施赛马机制、着眼长远等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凌总成指出,技能大赛是提高学校办学质量、扩大学校影响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检验学生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三教“改革的重要抓手。他要求,二级学院要早谋划、定措施、抓落实,指导教师团队要认真研究各项目竞赛规则、做好参赛准备,确保完成2024年预定的目标任务。

会上,教务处处长周波总结了2023年技能大赛成绩并对2024年技能大赛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导教师代表进行了比赛经验交流与分享,各二级学院围绕比赛任务和目标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和认识,明确了方向和重点,必将对学校技能竞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起到促进作用。

(撰稿、摄影:梁凤迎;审稿:周波;发布:黄雄)

 


上一条:【院校排名】GDI高职高专排行榜(2024)正式发布!我校排名安徽省高职院校前列 下一条:【大赛喜报】学校在2023-2024年度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