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动态消息

学校举办2023年“三八”妇女节创意插花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9日 16:36 来源:党委工作部

为了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践行集团公司“家文化”理念,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2023年3月6日,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在4301教室组织开展“魅力巾帼 花漾生活”主题创意插花活动。

学校专门邀请了花艺老师为大家讲解花艺基础知识,从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以及如何让花卉错落有致等方面进行了花艺知识讲解,还分享了不同种类的花所蕴含的花语和祝福,并现场指导大家如何进行插花创作。女职工们凭借自己的巧手和创造,认真修剪花枝,精心构思设计,把普通的花束变成一篮篮色彩斑斓、错落有致、独具一格的花艺作品,让人眼前一亮、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女职工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新奇愉悦的体验,既体验了DIY插花的乐趣,又舒缓了压力,陶冶了情操,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领略艺术创作所带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展现了学校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撰稿:王倩 摄影:戴文涛 审核:李群 发布:薛心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