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专栏 >> 校庆动态 >> 正文

学校隆重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

2021年06月24日  点击:[]

6月19日晚,以“坚守初心 共创辉煌”为主题的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理工技师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在淮南煤矿会堂隆重举行。当晚,煤矿会堂华灯璀璨,载欢载笑,人声鼎沸,座无虚席。学校领导、校外来宾、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文艺晚会。同时,晚会通过中国移动5G同步直播,吸引了上万名网友线上收看。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友超代表学校发表致辞,向莅临现场的领导、校友和各界朋友表示欢迎。张友超从发展历程披荆斩棘、人才培养桃李天下、建设成果硕果累累等方面深情回顾了学校70年来栉风沐雨、薪火相传,与时代同发展、同进步的成长历程和取得的骄人成就。他指出,七十华诞是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全体师生员工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力谱写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华美篇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艺晚会在气势恢宏的情景合唱《再唱国际歌》中拉开序幕。

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把一切献给党》,用激情昂扬的歌声深刻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华夏儿女追求幸福生活的理想信念薪火不息。配乐诗朗诵《曙光》、舞蹈《信仰的力量》重温红色记忆,回望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追忆了先辈们在革命年代不畏牺牲、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歌表演《你笑起来正好看》、吉他弹唱《追梦人》、街舞《阳光舞者》用充满青春力量的歌声和舞蹈彰显了新一代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和无尽生机,既青春,定追梦,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女声二重唱《红旗飘飘》燃爆全场,两名青年教师歌声嘹亮、演唱深情,唱出了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武术《中国魂》铿锵有力的武术动作,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自强不息、勇毅前行,传承民族文化的责任和担当。舞蹈《绾情思》,手执桃红团扇的舞者们身姿曼妙、翩翩起舞,向大家呈现了韵味十足的中国风舞姿。原创诗朗诵《风华七十年》,师生共同合作,铿锵有力、抑扬顿挫,忆七十载弦歌育才,庆七十载继往开来。校歌合唱《托起明天的太阳》激昂豪迈,充分展示了广大师生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的时代风采,唱响了属于淮职人的青春赞歌。

最后,晚会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师生全体起立,群情激荡,与舞台上的演员齐声高歌。

整场演出紧扣“坚守初心 共创辉煌”主题,师生共同参与,通过歌曲、舞蹈、朗诵、弦乐、武术等形式,运用华彩绚丽的灯光舞美,为我们呈现出一台主题鲜明、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岁月,展现了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理工技师学院建校70年来的辉煌历程和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撰稿:张欣 审核:李群 摄影、发布:戴文涛)

 

 

 

 

 

 

 

下一条:我校承办第十七届煤炭职业教育校长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