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专栏 >> 校庆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第十七届煤炭职业教育校长论坛

2021年06月22日  点击:[]

6月19日,第十七届煤炭职业教育校长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煤炭教育协会指导,中国煤炭教育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主办,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慧凌应邀出席。来自全国煤炭院校、社会企业的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论坛。

第十七届煤炭职业教育校长论坛开幕式

本届论坛以“树立科学的职教理念,推动煤炭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研究探索煤炭职业教育新发展战略。论坛以学术讲座、专题讲座、院校主旨发言等形式交流校企合作、技能型人才培养、专业群建设、立德树人和课程思政改革经验。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致辞            

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致欢迎辞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煤炭教育协会职教分会秘书长、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吴再生主持。首先,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致欢迎辞,并呼吁各院校共同探讨煤炭职业教育的创新与持续发展,交流办学与人才培养改革经验,推动煤炭职业教育实现新的、跨越式的高质量发展。随后,中国煤炭教育协会会长李增全分析了新时代的煤炭行业的发展与煤炭职业教育的建设,号召各煤炭类院校以开放的心态,真诚地交流办学经验、分享改革成果、共谋未来发展。

副校长凌总成主持专题学术讲座和院校主旨发言环节

专题学术讲座和院校主旨发言环节由副校长凌总成主持。专题讲座分别邀请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煤炭教育协会职教分会会长、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俊和安徽光华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全力以“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专业目录修(制)订工作报告”和“煤矿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建设”为题作了精彩学术讲座。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以“‘淮职模式’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探索和实践”为主题作了详细的主旨发言,吴书记从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名师带高徒、教师互聘、产学研合作、技能培训基地、职教集团七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实践探索模式。李树伟、艾国、刘予东、臧世忠等院校领导以及企业代表先后上台作主旨发言。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煤炭教育协会职教分会会长、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作专题学术讲座

安徽光华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专题学术讲座            
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作主旨发言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树伟作主旨发言                                    
神木职业技术学院书记艾国作主旨发言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予东作主旨发言
大同煤炭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臧世忠作主旨发言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交通学院院长刘铭作主旨发言
北京市中煤教育科贸公司王志杰作主旨发言

    

最后,会议确定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第十八届校长论坛承办单位,并授予我校第十七届校长论坛承办单位纪念牌。(撰稿:汪佳欣 审核:周波)

第十七届煤炭职业教育校长论坛合影
第十七届校长论坛承办单位纪念碑授予仪式

校长论坛会牌交接仪式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 下一条: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隆重开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