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 >> 诊改动态 >> 正文

【教师培训】我校教师参加安徽省高校劳动教育教师培训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4日 17:41   来源:教务处

为提高全省高校劳动育人意识和专业化水平,根据《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等精神,安徽省劳动教育研究中心组织开展的2023年安徽省高校劳动教育教师培训班于4月27日至29日在合肥开班。安徽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王后林处长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我校谭凌樱老师参会学习交流。

王处长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对如何准确把握劳动教育的新标准、新要求做出指导,他强调劳动教育具有导向性、科学性、时代性和协同性,希望全体参训老师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更新理念,积极投身到劳动教育教学工作中。

培训期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安徽艺术学院副校长柳友荣教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教育学院党印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戴家芳教授、池州学院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黄国萍教授、井冈山大学政法学院仰和芝教授等专家分别做了题为《高校劳动教育的三重逻辑》《高校如何开展劳动教育》《新时代劳动教育内涵、价值及其面临的突出问题》《高校劳动教育课程设计与管理》《红色资源融入高校劳动教育的探究与实践》辅导报告,分别从劳动教育的基本内涵与特点,高校劳动教育的知识逻辑、实践逻辑、时代逻辑,高校劳动教育课程的推进思路,面临的突出问题,课程体系的设计与管理,评价体系的建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为在实际教育教学中如何开展劳动教育提出教学策略和设计路径。

多年来,我校始终把劳动育人贯穿与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探索劳动教育课程设置、实施与评价。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帮助我校开展劳动教育理清思路,丰富了劳动教育抓手和措施,推动了劳动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劳动教育在高质量人才培养中的独特作用。(撰稿、摄影:谭凌樱 审核:周波 发布:杜先春)


上一条:【教学例会】学校召开学期中教学工作例会暨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布置会 下一条:【信息员会】学校召开2022-2023-2学期学生信息员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