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 >> 诊改动态 >> 正文

【教学例会】学校召开学期中教学工作例会暨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5日 08:27   来源:教务处

5月4日下午,副校长凌总成在行政楼405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期中教学工作例会暨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布置会,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双高办和网络信息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听取相关同志工作布置和发言后,凌总成总结指出,本学期以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运行平稳,在承办学生技能大赛、深化“三教”改革、“双高计划”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体现了淮职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接下来,教学管理团队重点做好四项工作。第一,教学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准确定位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按照“岗课赛证”融通,合理构建课程体系、落细落实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制定(修订)工作。推进专业、课程数字化转型,引导教师、学生提升数字教与学的素养和能力。第二,要项工作要落实,持续推动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常态化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深挖师生技能大赛潜力,继续以省级质量工程和提质培优等教研项目建设为抓手,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三,统筹做好学生顶岗实习,及时收集、整理和分析2022年度实习资料,科学制定2023年度实习计划,与实习单位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落实实习过程监管,规避实习风险。第四,加大学校政策宣传落实,鼓励老师们积极投身到学校教研教改活动中,稳步推进教师教学业绩考核和激励措施;加大对五年一贯制、技工等低年龄段学生关爱,及时排解青春期易烦躁、焦虑等情绪,引导他们选用正确渠道反馈问题,推动问题解决。

会上,教务处、双高办相关同志做了阶段工作总结,并布置了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各二级学院院长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做法和困难。(撰稿、摄影:杜先春 审核:周波 发布:孟扬)


上一条:【教师培训】我校教师参加安徽省高等职业教育“三教”改革与优质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教师培训】我校教师参加安徽省高校劳动教育教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