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 >> 诊改动态 >> 正文

【项目喜报】我校3项目认定为安徽省首批“六百工程”项目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2日 10:03   来源:教务处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安徽省首批“六百工程”项目名单的通知》(皖教秘职成〔2023〕72号)正式公布,我校周波教授认定为安徽省职业学校江淮技能大师,肖家平教授团队《应急救援技术》认定为安徽省职业学校在线专业精品课程,宋继祥教授团队《“产业⇋就业⇋专业”接通的现代学徒制模式专业建设实践》认定为安徽省职业学校教学创新典型案例。上述3项目是我校深化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提高技能培养质量,助力技能安徽建设取得又一系列成果。

据悉,今年初安徽省教育厅启动深化职业教育“三教” 改革实施“六百工程”,利用5年左右时间,打造一批德技双馨、知行合一的全省职教名师和江淮技能大师,锻造一批深度融合的专业产业合作链链长,选推一批在线专业精品课程和课程思政经典案例,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教育教学创新典型案例,带动全省职业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改革实践,推动全省职业教育“三教”改革走深走实。本次全省高职院校共有120项认定为安徽省首批“六百工程”项目,其中江淮技能大师20项,在线专业精品课程20项,教学创新典型案例20项。

近年来,我校大力实施“365”高质量发展方案,不断深化职业教育“三教”改革,聚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搭建发展平台,加强内涵建设,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选树先进典型,放大示范效应,促进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校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铸魂育人,聚焦内涵提升,优化类型定位,对已认定的“六百工程”项目加强工作指导,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以“六百工程”作为建设安徽省“三教”改革示范校重要抓手,做好后续“六百工程”项目培育建设,助力技能安徽和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发展。(撰稿:杜先春 审核:周波 发布:黄雄)


上一条:【十大新闻】淮南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教学工作十大新闻 下一条:【教学例会】学校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例会暨质量年报撰写和诊改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