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 >> 诊改动态 >> 正文

【项目喜报】我校4个项目立项为安徽省现代职业教育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7日 15:48   来源:

2月7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安徽省现代职业教育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立项名单的通知》(皖教秘职成〔2024〕11号)正式公布,我校孙泽宏副教授团队的“矿山应急救援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立项为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项目,肖家平教授团队的课程《应急救援技术》立项为一流核心课程(线下)、周波教授团队的教材《安全评价技术》立项为优质教材,马艳梅副教授团队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生产实践项目”立项为校企合作典型生产实践项目。

据悉,本次安徽省现代职业教育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是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有序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一体两翼五重点”建设改革,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3〕20 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落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皖教秘职成〔2023〕53 号)文件精神,经学校(企业)申报、地市推荐、省级专家评审,全省共立项重点任务420项,其中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70个、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线下)60门、职业教育优质教材60本、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典型生产实践项目50个。重点任务培育期为2年。

下一步,学校将加强工作指导、用好政策工具、给予经费支持、接受监督调度,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撰稿:梁凤迎;审核:周波;发布:刘健)

 


上一条:【大赛喜报】学校在2023-2024年度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下一条:【产业教授】学校举行安徽省首批产业教授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