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8日 17:50   来源:党委工作部

    

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动员全校师生员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心协力,扎实做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12月27日下午,学校在1111教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友超主持会议,副校长朱云辉、凌总成出席会议。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计130人参加会议。

吴新社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三全育人”改革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的重要保证,是践行立德树人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创建高水平大学的必然要求,学校要牢固树立“大思政”工作理念,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和教育教学各方面、学生成长成才各环节,实现思政教育“大协同”、育人机制“全贯通”、育人要素“深融合”。

吴新社指出,学校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行动自觉,十三五期间在4个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真正融入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得以提升;二是育人队伍建设持续强化,打造了一批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教师、辅导员和管理人员;三是人才培养能力逐步增强,在课程改革、教材管理、教科研究、教学管理、产教融合、国际办学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四是管理服务质量显著提高,学校以服务师生为根本,改善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信息化水平,大力构建平安校园和幸福校园。

吴新社强调,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学校要着力改进和解决存在的一些问题,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落到实处。既要坚持育人导向、问题导向,又要遵循发展规律,强化协同联动,做到齐抓共管,形成育人有效合力;充分挖掘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的育人元素,建立健全系统化的育人长效机制;着力破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力争在一些领域闯出新路子、创出新经验,形成具有我校特色、有代表性的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育人水平。

张友超就“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落到实处方面向大家提出了三点意见,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要点面结合,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及时凝练;要务求实效,督促检查,力求把“三全育人”的过程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效。

机电工程学院、能源工程学院、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医学院、党委工作部、教务处、学生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办公室、总务处,10家单位分别围绕十大育人体系对学校和院系“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在会上进行了总结交流发言。(撰稿、摄影、发布:戴文涛 审核:卜红兵)


上一条:学校召开“三全育人”专题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例会